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不影響資訊閱覽,或更換支援 JavaScript 的瀏覽器。

:::

智財專欄

標題:
【新知】日本經濟產業省公布獲選2021年數位轉型品牌之企業名單
內容:

IIPC圖檔2021/08/05

 

主題

日本經濟產業省公布獲選2021年數位轉型品牌之企業名單

作者

創智中心(IIPC)李佳軒 

法律要聞

  日本經濟產業省(下稱經產省)與東京證券交易所共同選出「數位轉型品牌(下稱DX品牌)」,並於2021年6月7日公布獲選「DX品牌2021」、「DX關注企業2021」的企業名單。獲選的企業不僅導入優良的資訊系統、活用數據,並以數位技術為基礎的創新商業模式及管理方法勇於挑戰變革,預期能將數位技術發揮到最大的作用。

   DX品牌評價的項目包含企業的願景、商業模式、經營策略、數位技術策略實施成果與重要成果指標的公開共享、公司治理。為了加強鼓勵企業推動數位轉型,經產省與東京證券交易所從獲選「DX品牌2021」的企業名單中,再選出「DX大賞企業」,作為數位時代的領導企業。另外,今年度針對因應新冠肺炎採取優良數位技術對策的企業,又特別選出「數位×新冠肺炎對策企業」。

   DX品牌即為舊有的「進攻IT管理品牌」。「進攻IT管理品牌」是經產省於2015年至2019年,為了促進日本企業在IT上的運用,與東京證券交易所共同選出積極運用IT的企業為「進攻IT管理品牌」。直到2020年後,因應數位技術產生新興的商業模式,經產省推動企業從IT運用轉向數位轉型技術,並將「進攻IT管理品牌」改為「數位轉型品牌(DX品牌)」。

資料來源

〈「DX銘柄2021」選定企業レポート〉,日本經濟產業省、東京證券交易所(最後瀏覽日:2021/07/14)。

〈デジタルトランスフォーメーション調査2021の分析〉,日本經濟產業省(最後瀏覽日:2021/07/12)。

〈デジタルトランスフォーメーション調査2021設問項目一覧〉(最後瀏覽日:2021/07/16)。

本文同步刊登於STLI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