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不影響資訊閱覽,或更換支援 JavaScript 的瀏覽器。

:::

2022/02/09 申請TIPS智財管理驗證企業數創新高,服務業占比最高(北美智權報)

2022/02/09

  經濟部工業局自2007年開始推動「台灣智慧財產管理制度」(Taiwan Intellectual Property Management System,TIPS),2019年底與金管會證期局跨部合作,推動上市上櫃公司治理與TIPS制度作連結,提供分級驗證服務協助企業檢視智財管理落實度,並彰顯不同智財程度之營運能量。2021年共受理100家企業申請驗證,相較於往年增加近3倍,其中金融服務業的增長最為明顯。工業局於1月下旬舉辦了「2022年度TIPS頒證暨強化企業公司治理及智財管理效益交流會」,表揚通過驗證之53家企業。會中,台積電、寶成工業、中鋼、星宇航空及第一商銀等不同產業別的企業代表,分享了其導入TIPS制度的寶貴經驗。

原始網址:新聞網址(北美智權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