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不影響資訊閱覽,或更換支援 JavaScript 的瀏覽器。

:::

2021/12/13 高鐵導入智慧財產管理制度 首年拿A級驗證(中央通訊社)

2021/12/13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3日電)台灣高鐵今年起導入台灣智慧財產管理制度(TIPS),首年就拿到A級認證,顯示高鐵在智慧財產權方面取得、運用等制度上已獲得公正專業的國家級驗證機制認可。

  台灣高鐵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為持續提升公司治理品質,今年起正式導入「台灣智慧財產管理制度」(TIPS),並於首次申請TIPS A級驗證即獲得通過的佳績,顯示高鐵公司在智慧財產權的取得、保護、維護與運用等方面所建構管理系統與制度,已獲得公正專業的國家級驗證機制認可,除有助提升智財管理品質、降低營運成本外,更有助於推動台灣軌道工業本土化發展。

  經濟部工業局為協助國內企業落實智財管理工作,委由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推動台灣智慧財產管理制度(Taiwan Intellectual Property Management System,TIPS)驗證,透過智財策略、研發策略與事業策略的一體化,使企業有效率地運用經營資源並合理管理智財風險,進而增進營運績效。

  高鐵表示,2018年首次參加台灣證券交易所的公司治理評鑑,就獲得上市公司排名前5%優異成績,至2021年已連續4年蟬聯,去年起,為強化智慧財產管理制度,不僅制訂與營運目標連結智慧財產管理計畫,於企業網站及年報揭露執行情形並向董事會報告。

  高鐵指出,通過驗證後,未來仍將持續秉持專業運輸(Transportation)、創新科技(Technology)、深耕在地(Taiwan)以及永續關懷(Touch))精神,落實推動智慧財產管理計畫,以確保相關智財管理制度運作及成效符合目標。(編輯:張雅淨)1101213

新聞原始網址:原始網址(中央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