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不影響資訊閱覽,或更換支援 JavaScript 的瀏覽器。

:::

2022/01/25 合庫銀再次通過智慧財產管理制度A級驗證(翻爆)

2022/01/25

  在109年領先公股行庫首次通過台灣智慧財產管理制度(TIPS)A級實地審查之後,合庫銀行在24日宣布,已在110年再次通過驗證,同時亦在24日獲經濟部頒發「台灣智慧財產管理規範驗證通過證書」,是國內第一家通過TIPS A級再驗證的公股銀行,由此也顯示合庫對智慧財產管理的積極投入及成效展現。

  TIPS為經濟部工業局委由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自民國97年起執行「推動企業建置智慧財產管理制度計畫」的重點,藉由TIPS的建立與推動,實現「全面普及我國廠商、財團法人、研究機構智慧財產管理制度」的願景,是推動TIPS的重要目標,並以此建立公平、公正的驗證機制,更有助於企業取得具備智慧財產管理能力的證明,包括金管會正式啟動「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其中也高度重視銀行業建置「智慧財產管理」制度。

  對此,合庫銀行指出,已依循合庫金控訂定的「智慧財產管理計畫」,建立符合智慧財產政策與目標的管理制度並據以實施,維持有效適當的制度運作,確保以「計畫、執行、檢查與行動」的管理循環,完備智慧財產管理,進而結合營運發展策略,強化競爭優勢;且透過訂定智慧財產管理政策及執行智慧財產管理目標,合庫銀行亦鼓勵員工研發創新,並舉辦智慧財產管理制度認知教育及培訓課程,持續落實公司智慧財產管理。

新聞原始網址:原始網址(翻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