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不影響資訊閱覽,或更換支援 JavaScript 的瀏覽器。

:::

2017/11/14 廣招「驗證機構」聯手提供資安與營業秘密管理制度雙查驗

【廣招「驗證機構」聯手提供資安與營業秘密管理制度雙查驗】

為協助企業/機構於既有資安管理制度上,強化營業秘密管理,降低洩密風險, 資策會科法所創意智財中心(以下簡稱IIPC)擬邀請「ISO27001驗證機構」聯手提供「資安管理驗證」與「營業秘密管理查驗」服務。

多數企業/機構有如此迷思:建立資安管理制度就可防止洩密。但是,常見資安管理措施未能符合我國營業秘密法規定,例如:保密標的不符合秘密性、合理保密措施未達法定要求,總是在法院苦吞敗訴結果。因此,「資安管理驗證」與「營業秘密管理查驗」服務,將從營業秘密法律遵循、資安管理漏洞防範雙管齊下,以ISO27001標準及「營業秘密管理指針」(註),協助企業/機構強化既有資安管理制度,有效保護營業秘密。

資安管理與營業秘密管理不應是雙軌制,得以資安管理為底,加強營業秘密保護所需措施。IIPC邀請ISO27001驗證機構,共同協助企業/機構以最低成本、最高效率兼顧資安管理與營業秘密保護,交叉鞏固企業核心競爭力。

註1:「營業秘密管理指針」由IIPC於105年發布,是一部融入日、韓營業秘密管理政策與配套,精粹國內近十年判決實務,歷時兩年編撰而成,並為國內產官學專家肯認適合作為企業/機構強化營業秘密管理機制的參考依據。

若您有意瞭解或有任何建議,煩請回覆本案聯絡人下列資訊:
1. 驗證機構名稱、簡介。
2. 驗證經驗(需包含驗證家數、年資、驗證客戶產業別)。
3. 驗證以外的其他服務,如:資安管理制度輔導、培訓等。
4. 對於「資安與營業秘密管理制度雙查驗」的合作規劃。
5. 聯繫方式(姓名、職稱、電話、Email)。

待初步確認資料後將及時與您連繫,謝謝。

IIPC連絡人:

林昭如法律研究員/02-6631-1186/chaojulin@iii.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