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不影響資訊閱覽,或更換支援 JavaScript 的瀏覽器。

:::

2016/01/14 代張貼-機密外洩爭議多 管理漏洞照表查—「營業秘密管理自我查核表」教您管控洩密風險(資策會科法所)

       機密外洩爭議多 管理漏洞照表查—

「營業秘密管理自我查核表」教您管控洩密風險

        為協助國內企業掌握營業秘密管理要項,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科技法律研究所創意智財中心(資策會科法所創智中心)於今(105)年9月正式發布「營業秘密管理指針」,集結十多年國際智財政策法制研析、輔導產業智財管理的經驗,從管理政策、內容管理、人員管理到環境及設備相關管理等四大構面,剖析企業管理營業秘密的關鍵要項。

        有鑑於企業在建立制度後,可能面臨管理制度設計完善度和落實度的問題,資策會科法所創智中心特地推出線上「營業秘密管理自我查核表」,讓企業可透過線上自我診斷,找出洩密風險管控點。「營業秘密管理自我查核表」主要是針對企業管理常見的漏洞、依照法律要求應有的基本要項、管理有效性為出發點,所設計的管理檢核問項。資策會科法所創智中心團隊也將透過互動式的服務,在企業代表線上提交填答後,親自回覆管理建議,並免費提供營業秘密相關手冊,幫助企業發掘管理盲點,循序調整管理體質。

        未來將持續推廣營業秘密保護管理,透過活動的舉辦、書籍的出版,搭配顧問輔導、驗證等服務多管齊下,並借鏡其他企業建置營業秘密管理的實務心得,建立符合企業文化的營業秘密管理制度,協助企業全面提升營業秘密防護力!

「營業秘密管理指針2.0」:營業秘密管理指針2.0

線上「營業秘密管理自我查核表」:營業秘密管理自我查核表

聯絡人:

資策會科法所創智中心 林昭如 法律研究員/ chaojulin@iii.org.tw /02-6631-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