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不影響資訊閱覽,或更換支援 JavaScript 的瀏覽器。

:::

效益

智慧財產報告書有什麼效益?
回應全球無形資產的發展趨勢與挑戰,智慧財產報告書可望達成下列效益:
一、企業觀點:提升企業智財管理效能、創造持續獲利能力
  藉由智慧財產報告書的產出與成形過程,將有助於企業經營管理者深入檢視營運方向目標、研發投入及智財產出,重新審視企業內部的智財管理制度與資源分配是否對應著企業發展方向與目標,進而加以調整或修正。過程中,企業可從不同的角度重新定位自身所擁有的智慧財產,並透過與競爭對手的分析比較,準確掌握企業的競爭優勢與市場位置,思考如何將有限的資源配置在最有利於企業營運發展的產品或服務上,創造持續獲利的能力。
二、投資人觀點:減低資訊不對稱、正確評估企業真實價值與競爭力
  藉由智慧財產報告書展現企業基於智慧財產所創造的獨特性、市場優勢與競爭力,將可協助投資業者更正確的評估企業的營收能力,減少資訊不對稱的問題,讓企業的真實價值與競爭力獲得適切的評價,從而有助於企業獲取金融機構及投資者的信賴,增加資金調度(如融資或增資)的可能性。
  總結說來,企業、組織透過智慧財產報告書揭露無形資產資訊,由企業自身到外可產生下列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