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不影響資訊閱覽,或更換支援 JavaScript 的瀏覽器。

:::

計畫內容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委由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自2008年起執行「推動企業建置智慧財產管理制度計畫」,藉由台灣智慧財產管理規範(TIPS)的建立與推動,實現「全面普及我國廠商、財團法人、研究機構智慧財產管理制度」的願景;同時建立公平、公正之驗證機制,俾利企業取得具備智慧財產管理能力之證明。 為促進企業運用智慧財產創造營運效益,貫徹「產業創新條例」第12條、第14條,及「公開發行公司建立內部控制制度處理準則」之研發循環控制作業,本所自2012年起執行「強化企業智慧財產經營管理計畫」,以推動三位一體觀念,即智財策略、研發策略與事業策略的一體化,有效率地運用經營資源並合理管理智財風險,藉以達成集中資源,減少重複研發投資,提升智財運用能量,進而增進企業整體獲利營運績效。 自2016年起朝向智財管理經營分級標準,針對不同智財能量、不同制度需求之企業提供適性資源,以拓展分級分類之智財管理認知與制度建置。

TIPS計畫內容說明,詳細圖片說明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