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不影響資訊閱覽,或更換支援 JavaScript 的瀏覽器。

:::

推行效益

  工業局於2005年協助推廣台灣智慧財產管理規範(TIPS),初期以輔導廠商導入TIPS,促進產業對於TIPS的了解為主要工作;2006年利用示範導入之經驗,搭配對企業或組織之智慧財產管理制度的診斷服務,瞭解廠商的實際需求,並協助廠商導入TIPS。2007年TIPS推行體系相關規範公告後,全面普及TIPS的推廣。藉由TIPS擺脫以往零散片段、個案處理的方式,協助建置系統化的基礎智慧財產管理制度,並於2012年起加入三位一體觀念,結合企業營運策略、研發策略及智財策略一體化之經營模式,以強化智財運用能量,提升競爭優勢。

廠商導入TIPS之實體成效

  綜合各廠商導入TIPS後所產生之實體效益,顯示企業/組織在實施TIPS規範後,確實在管理、人力、財務及整體營運上均有正面的助益。此外,取得TIPS驗證後,對於提升企業/組織形象有極大的效果;透過系統化的智慧財產管理,進而更使其管理成本下降,並獲得研發成果倉新之實質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