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TIPS網站加入會員:為接觸TIPS計畫的第一步,建議加入TIPS網站(https://www.tips.org.tw)會員,方可使用TIPS網站所有會員應享有的資源。

進行線上診斷輔導(TIPS自行檢視系統):

登入網站會員後,會員可先進行線上自行檢視,透過自行檢視系統來了解企業目前對於智財管理制度的初步現況,並提供導入初步建議。

申請TIPS診斷輔導: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每年度提供規畫評估導入TIPS企業機構,先行了解企業內部對於智財管理制度與TIPS規範的差距,亦即當企業要導入TIPS前,需先針對企業IP制度作整體性的盤點,以有效進行後續導入TIPS制度的整體規劃。

選擇導入方式:

(1)專家輔導:經濟部產業發展署每年度提供數家企業申請示範案例導入申請,藉由智財輔導業者的協助,進行TIPS制度的導入。 (2)自行導入:不透過智財輔導業者的協助,自行進行TIPS制度的導入。

申請TIPS驗證:

企業可透過申請TIPS驗證,由第三公正者協助檢視企業建置IP制度是否符合TIPS所要求的規範,以取得經濟部產業發展署所核發的TIPS證書。 於執行過程中,訪客/會員皆可透過電話諮詢或課程的方式,加速對於TIPS制度的瞭解。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