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不影響資訊閱覽,或更換支援 JavaScript 的瀏覽器。

:::

智財專欄

標題:
【新知】美國提出加速營業秘密盜竊調查的相關立法
內容:

IIPC圖檔2021/07/12

 

主題

美國提出加速營業秘密盜竊調查的相關立法

作者

創智中心(IIPC)林柳岑 法律研究員

法律要聞

  2021年6月,美國有多位參議員針對營業秘密保護提出立法建議,目的是要讓認為自己的智慧財產權受到竊取的企業,可阻擋盜竊其營業秘密者的相關產品進口到美國。

  參議員John Cornyn和Christopher Coons提出藉由修改1930 年的關稅法(Tariff Act),在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簡稱ITC)中設立新的委員會,並由美國司法部長(Attorney General)領導,負責調查背後為國外政府支持之競爭對手的智慧財產權盜竊指控。智慧財產權所有者可透過提交經宣誓的聲明書提出指控,或由司法部長辦公室提出指控。此立法設定30天的調查期限讓調查人員決定是否在冗長的審查展開時停止其產品進口。該法案將適用於來自任何國家的進口產品,但據了解,目前大部分的智慧財產盜竊指控都是來自於中國大陸公司。

  雖然在ITC已有類似的程序可提出救濟,但在現行制度下需要的時間過長,最近一年在ITC進行的調查平均時長為19個月。透過此法案設計的制度,將使有關當局在調查營業秘密盜竊指控時,可更容易地阻止因竊取營業秘密而製造出的產品進口到美國。

資料來源

Katy Stech Ferek, Legislation Aimed at China Seeks to Expedite Probes of Trade-Secret Thefts,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June 15, 2021(last visited June 21, 2021).

US introduces legislation on trade secret thefts after allegations of intellectual property stealing by China, ANI, June 16, 2021(last visited June 21, 2021).

本文同步刊登於STLI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