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但不影響資訊閱覽,或更換支援 JavaScript 的瀏覽器。

:::

2016年智財分級管理培訓課程-制度導入(第一梯次)

◇ 2016年智財分級管理培訓課程-制度導入(第一梯次) ◇
以下分享依企業名稱筆劃順序排列

一詮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 研習內容充實且實用。
雖然只有兩天,但研習的內容非常充實且實用,感謝講師及相關工作人員們,您們辛苦了!

上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有TIPS真好。
有您真好!!!

大銀微系統股份有限公司
☆ 課程設計用心,確實傳達TIPS知識。
講師上課的帶領充滿了熱誠,課程的設計也十分用心,確實傳達了TIPS相關的知識給受訓學員,感謝講師及工作人員的辛勞,讓我們有好吃的午餐及下午茶。

今國光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 和其他學員交流,學習到不同產業的獨特觀點。
雖我司已經導入TIPS管理系統,但透過課程中與其他學員的交流,仍學習到許多來自不同產業的獨特看法與觀點,實在受益良多。

杏國新藥股份有限公司
☆ 法規複習對於實際演練很有幫助,且分組用心。TIPS法規不是生硬的,執行規範依據公司而有所不同。
在課堂複習法規後,進行實作演練對於理解上十分有幫助,且很用心地將不同狀態的組員分配在同一組讓大家可以互相交流,覺得這堂課很棒很用心!另外,藉由這堂課也才清楚理解,TIPS的法規並非是很硬的法規(60分的法規),而是給大家一個大方向,真正的執行規範還是依據各公司有所不同,很感謝讓我清楚釐清了這部分,覺得幫助很大。

厚美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智慧財產權和企業經營是互補強化,而不是書面形式作業。
在我參加TIPS分級管理培訓課程前,總是認為TIPS只是華而不實的管理制度。然而,在參加TIPS分級管理培訓課程後,我這才發現智慧財產權與企業經營之間該如何互補強化,而不只是單純的書面作業。


威強電工業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 課程兼具理論和操作面,獲益良多。
除了TIPS相關理論及條文,小組討論及實例演練的部份讓本課程理論、操作面兼具。兩天的課程獲益良多,已經報名第二階段的課程了。

財團法人台灣電子檢驗中心
☆ 組員分配精心安排,穿插具驗證經驗或技輔業者可分享寶貴經驗,雖然不同領域和產業產出的管理方式和流程會有所差異,但抓住條文基本原則,通過驗證並非難事。
研習前很好奇一堆條文,課程到底會怎麼進行?研習過程為了讓學員可以熟知條文最基本的要求,不時的丟出歷屆驗證廠商會面臨到的問題反問大家,留給大家思考的時間,並且在分組討論組員分配也是經過精心的安排準備,在每組安插具驗證經驗或是技輔業者,使討論的過程可以更加流暢,雖然本身經歷過驗證單位目前也擔任技輔角色,但在討論過程中仍會發現,在不同的產業不同的應用領域,產出的管理方式及流程可以有如此大的變化,只要抓住講師上課所述的條文基本原則,通過驗證其實一點也不難。


健喬信元醫藥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 專業授課且耐心回答。
感謝講師的專業授課與耐心反覆的問答。

新光醫療財團法人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
劉雅芳 副研究員

☆ 針對TIPS逐章、逐點項講解,以問答方式思考條文文義。並用負面教材進行情境演練,搭配已有導入經驗的學員分享經驗,使初學者能有實務運作的收穫。
本院尚未建立智財制度,對智財管理一無所知,也無從下手。課程安排針對TIPS逐章、逐點項講解,重要條文逐一說明訂立精神、要旨、目的及自行訂定時的調整方式,再以問答方式刺激我們思考條文文字之外的言外之意,或是除外狀況的因應方式,讓我多面向考量文意及遵行的注意事項。情境演練時以負面教材讓我們大家來找碴,除了暗藏陷阱得練眼力,還要以小學時考國文改錯字的精神,錙珠必較。搭配小組討論方式讓同組中已導入制度之成員可以提供實戰經驗讓我們這些菜鳥學習,使初學者在課程之外還有實務運作的收穫,也提供課後疑義可諮詢人才及管道。討論後還需上台報告,讓我們除了被動學習外,還要彙整、歸納及即時回饋給其他學員,如此多元化教學方式足見主辦單位之用心,課後的作業及考試並不輕鬆,因為我沒有實務經驗,特地請假一天在家完成艱巨的任務,也讓我深刻體會智財管理要做到完善,的確是一條永遠不得懈怠的道路。

林致凡 研究員/副主任
☆ 研習課程內容幫助本院在既有的架構下,快速建立智財政策與目標。以條文與實例演練之結合,並加入小組討論互動,有效的幫助學員連結管理流程與TIPS導入之規範。
本人原為新光醫院中央研究室研究員,工作內容為基礎醫學研究;去年被指派擔任籌備新光醫院創新育成中心任務,除了積極招攬進駐之育成廠商外,最擔心的就是本院並無專利申請管理制度;原本只透過管道瞭解其他學校、醫院的專利申請制度,後經由醫院法務專員告知有經濟部工業局智財管理培訓課程後,即抱著姑且一試心態參加,未料到兩天的研習課程實在令人茅塞頓開;我們本來就有院內研究計畫、科技部研究計畫的申請制度,其實也是秉持PDCA原則,經由研究計畫提出、審查、計畫通過、計畫執行、期中期末成果報告、論文產出結案等流程,其中已然隱含了文件管理流程、研發管理流程,但缺乏研發後專利審查與申請的制度;透過研習,可幫助我們在既有架構下,快速建立智財政策與目標,並完善專利管理、委外流程。育成中心透過進駐廠商共同研發則需要合約審閱、專利授權等管理流程。課程中講師更以條文與實例演練之結合,並加入小組討論互動,有效的幫助學員連結管理流程與TIPS導入之規範。


新聚能科技顧問有限公司
☆ 課程規劃用心,分組討論受益良多。
感謝資策會同仁用心規畫執行兩天的TIPS制度導入培訓課程,分組討論的方式讓學員收穫良多!

聯嘉國際資訊有限公司
羅志傑 執行副總

☆ 期許TIPS能提升企業的創新品質。
細菌過去看不見,透過顯微鏡看得見。
智財過去看不見,透過TIPS看得見。
期許TIPS讓企業的創新品質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好。